崇明县人民检察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崇明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第四期“薪火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崇明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第四期“薪火讲堂”,邀请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林立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的专题报告,全体干警参加。

 

林院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具体意见,报告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引性,为崇明检察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推动崇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奚山青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学在深处、增强自觉要继续一以贯之地抓紧抓牢学习二十大这根主线,聚焦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等重点,确保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准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路径,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要谋在新处、勇挑重任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主动,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能动履职、充分履职、创新履职,参与完成好党和国家事业的“上海篇章”“检察实践”。三是要干在实处、措施有力要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同上海检察工作争一流、走在前、排头兵的目标结合,同崇明检察工作实践结合,同提升办案质效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促进理念优化、能力更新,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四是要管在严处、正风肃纪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首先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党章修正案、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区委巡察成果,在司法办案等关键环节强化制度约束和风险防控,以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