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人民检察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第二届长江口生态检察论坛召开
 
 
















 
 

11月16日,由市检察院、上海公益诉讼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崇明检察院承办的第二届长江口生态检察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完善公益诉讼制度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以视频连线方式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主题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祥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副主任姚思平,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薇,市检三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磊,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杨春林等领导出席。相关委办局、兄弟检察院、高校专家应邀出席,全市三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条线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公益诉讼助力碳达峰实施”、“公益诉讼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三个主题展开探讨,形成了公益诉讼单独立法相关建议,完善并拟出台公益诉讼助力碳达峰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