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人民检察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奚山青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观看了最高检《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授课视频,并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点措施》《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

奚山青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中发28号文件”以及市委《重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为抓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大数据赋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抓紧抓好,找准找实检察工作的难点、瓶颈问题,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借助大数据进一步做好、做优检察工作,提升法律监督的精准度和社会认可度。三是要积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质量建设年”目标,抓紧谋划推进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出经验、出成果。四是要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切实提升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加强检察工作各环节的保密管理,特别是通过网络传输、处理检察工作信息的保密审查管理,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五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坚决清除政治隐患,并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到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