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人民检察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崇明区委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7月30日,区委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学哲主持召开向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政在听取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组组长陆忠敬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奚山青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代表区检察院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于2021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对区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区检察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整改责任等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陆忠敬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区检察院党组能够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在生态检察等多个领域实现创新突破,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还有一定差距;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还不够有力;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

陆忠敬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纪律强作风强队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责任;三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陈学哲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坚决做到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全面细化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整改实效。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和完善重点领域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统筹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凝聚整改监督工作合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助力。

奚山青同志表示,对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区检察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政治上全面审视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把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二是以更严的标准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切实加强问题的梳理,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举措落实到位、时限把控到位、效果体现到位。三是以更实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努力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及组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