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人民检察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调研我院公益诉讼工作
 
 
 
      

近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调研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区政协主席邹明,副主席张荣、樊红妹、施菊萍、瞿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奚山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平、谢惠,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姜卫忠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邹明主席强调,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具体公益诉讼案事例,宣传公益诉讼职能定位,不断提高社会知晓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维护公共利益的氛围。二是深化公益诉讼机制建设。依托现有的“四长协同”“三长共治”等机制,强化与行政机关的协同联动,定期沟通工作进展、互通案件信息,进一步凝聚共识,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三是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对于北长江口检察协作、生态检察论坛等创新举措,积极争取区委、区委政法委以及上级检察院支持指导,立足更高定位和发展需求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奚山青检察长指出,一是更好履行服务保障大局的政治责任。将市、区级人大出台的《决定》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围绕崇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工作部署,开展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法治化服务,努力在崇明绿色崛起中彰显检察公益诉讼独特作用。二是更好履行维护公共利益的法治责任。深化“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等运用,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办案范围,进一步强化诉前磋商、劳役代偿等实践创新,切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更好履行提升办案能力的检察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发28号文件”以及市委《重点措施》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全面提升公益诉讼业务质量,着力培养一支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团队。